为解馋偷邻居家土狗,男子偷盗不成反被拘

2020-10-14 18:41:06 作者: 为解馋偷邻居

龙头新闻讯 (实习生 陈雅婷 记者 李威兵)男子高某因为想吃狗肉,见到邻居家养的土狗经常独自外出,便心生歹念,准备把这个土狗偷走,但是没想到他刚把土狗偷走没多久就被邻居发现,偷来的狗还跑掉了,自己逃走时又留下一路脚印,被民警沿着脚印直接抓获。

10月8日晚7时许,佳木斯市公安局郊区分局西格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养在自家院内的“土狗”被盗,嫌疑人已逃离现场,请求民警前来调查。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查验搜索,发现嫌疑人翻墙进入院内后将养在被害人院内大棚中的狗盗走,随即从大门处逃离现场。民警当即召集村内警务助理进行跟踪调查。发现脚印在距离被害人家中不远处的农用大棚附近消失不见。而此时,被害人称被盗的“土狗”已经“回”到家中。民警当即大声说道:“狗都找到了,咱们回去再说吧”,制造不再侦查的假象,让嫌疑人放松警惕。随后,民警躲到周围隐蔽处进行蹲守布控。一小时后,民警见有男子身影在菜地大棚附近出现,当即上前进行追赶并一举将其抓获,带回所内办案区。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高某(男,57岁,户籍地:郊区)对其于当日晚盗窃被害人家养“土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