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野菜挖出炮弹 警方紧急妥善处置

2020-10-15 12:02:16 作者: 挖野菜挖出炮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10月10日,市民吴先生来到南京玄武公安分局下马坊警务站报警,称在汤山游玩挖野菜时,发现了一枚炮弹,原本想带回家的,但是家人说有危险,所以送来给警方处理。

为防止发生意外,值班民警邱彦立即组织警力将炮弹放在警务站后面的一块空地上,并拉起了警戒线留人值守。随后立即将此事向有关部门反映,通过玄武公安分局指挥室积极沟通,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专业排爆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

警方正在对炮弹进行妥善处置

经查验,这枚20厘米长锈迹斑斑的炮弹是一枚迫击炮,根据挖掘地点推断,很可能是战争年代遗留的。因无法确定炮弹是否有爆炸的可能性,专业的排爆警将炮弹装入防爆箱,并送往指定场所销毁。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历史原因,南京经常会出现战时遗留爆炸物,市民们一旦发现不要自行处理,请第一时间报警,由专业人员处理,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