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老人出门办事无力回家 警方推轮椅一公里暖心相助

2020-10-15 14:03:28 作者: 残疾老人出门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10月9日下午,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江东警务站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水西门大街农业银行处有个残疾老人办完业务要独自回家,担心其出意外,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老人是残疾人,从银行办理业务结束后,拜托他们帮其下载软件打车回家,担心她一个人路上出现意外,工作人员急忙报警求助。据了解,老人的家人都上班去了,她只能一个人坐着轮椅出门办理业务,结束后无力再驱动轮椅车回家,同时她也表示,路上非机动车道电动车很多,自己驱动轮椅有点害怕。

民警到场了解完情况后,承诺一定会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民警先小心推着老人到警车旁,抬着老人坐上了警车后座,但随后遇到了难题,因警车空间狭小,无法容纳体积较大的轮椅车,尝试多次发现,无论怎么折叠,轮椅车始终无法塞进警车里。

随后,民警决定自己和辅警分工合作,一个人负责将老人开车送回家,另一人将老人的轮椅推回家。就这样,民警开车安全将老人送至家门,接着辅警也推着轮椅车走了一公里从水西门大街到了苏宁睿城。

民警将老人搀扶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