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形走位”两连撞,罪魁祸首“隔夜酒”

2020-10-15 14:39:08 作者: “蛇形走位”

10月13日7时39分,一辆白色的小型轿车从路桥区银安街右转弯驶入樱花路,因转弯弧度过大刮蹭了对向车道里正在等红灯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又上演“蛇”型走位横跨两个主干道撞上路边的隔离护栏。小型轿车车主停下车几秒后,又重新启动驶离现场。这一系列操作,让被刮蹭的小客车驾驶员和当时正在路口站早高峰的交警都疑惑不已。

当时正在路口执勤的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二中队的交警立马联系了肇事车主,要求他立即驶回事故现场。当事人张某回到事故现场后,交警发现当事人张某身上散发酒气,询问张某驾驶机动车上路前有无饮酒,张某却矢口否认。交警依法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却为143mg/100ml,达醉酒驾驶标准。这个结果,令当事人张某也颇为惊讶!据当事人张某所述,10月12日晚上,他与几个朋友在一家烧烤店喝酒,期间喝了四小瓶“劲酒”,直至23时30分才结束回到家中。13日7时15分,他驾驶白色小型轿车从家中出发前往桐屿,没想到在路上发生了事故。更没想到自己喝的“隔夜酒”,竟还有这么大的后劲。张某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交警提醒: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或分解的速度取决于个人体质差异和酒精摄入的时间和摄入量等。 “隔夜酒”、“隔时酒”常常被驾驶人忽视,为保险起见建议饮酒后至少过24小时再开车。酒驾认定标准并不会看你喝的时间,只认定你体内存留的酒精含量,请广大的驾驶员朋友,不要掉以轻心,平安出行!

通讯员 | 於槿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