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锦溪小学“红领巾小百灵”经典传唱开赛

2020-10-15 17:17:43 作者: 怀化市锦溪小

怀化新闻网讯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少先队员在诵读传唱中获得中华经典文化的熏陶和修养,怀化市锦溪小学于10月12日—15日,在学校启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红领巾小百灵”经典传唱比赛。

“回眸历史,五千年的沧桑,你是一条生生不息的长河;傲世当下,步入小康新时代,你是一轮喷薄而发的旭日,厉害了,我的国!……”二年级9班的全体学生正在台上诵读《厉害了,我的国》,孩子们昂扬的精神状态、整齐洪亮的诵读赢得观众阵阵掌声。10月14日上午,该校二年级12个班级根据班级抽签顺序井然有序依次上台表演,各个班级紧紧围绕着“传唱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这一主题,用优美的音色,抑扬顿挫的诵读,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少年中国说》《弟子规》《海军衫,男孩梦》《仁义礼智信》等中国古代和近现代经典诗词、散文,通过吟诵、朗诵、歌唱等形式深情传唱。同时,有些班级还穿插了情景剧、助舞、演奏、书法等形式,舞台效果美妙,诵读入脑入心。

经过上午激烈比拼,二年级9班和8班获得该年级组特等奖顺利进入学校总决赛,其他年级将分批陆续进行比赛,决赛将在10月19日下午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该校少先队员在诵读传唱的过程中获得中华经典文化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也激励着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的充实自己,为祖国和家乡的美好明天而奋斗,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做出贡献。(通讯员 刘艳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