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刃”出鞘显锋芒,蜀黍走一波“夕发夕破”关键词

2020-10-16 02:39:52 作者: “利刃”出鞘

10月13日晚,市民韦先生在其父亲的陪同下来到解放派出所,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原物归主”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他们快速追回了被盗电动车。

2020

10/13

▲市民韦先生领回被盗电动车并向民警赠送锦旗

案件

回顾

10月4日17时许,解放派出所接到市民韦先生报警称,其于当天15时许停放在白沙路某广场附近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附近天网监控及社会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下午16时左右,一名男子在被盗电动车附近徘徊,趁四周无人之际将电动车盗走。经天网追踪研判,民警于当天晚上20时许,在柳南区航四路附近的一家网吧内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黄某。

经审讯,黄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盗窃嫌疑人黄某被抓获

02

工地停放电动车被盗 民警蹲点抓获偷车贼

10月13日11时许,柳东分局官塘派出所接110指令,报警人称其停放在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坪地安置房工地门口的电动车被盗了。

接警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赶往现场开展侦查,另一组进行视频追踪,最终锁定嫌疑人详细的体貌特征。现场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就在工地附近,于是对周边进行排查,并在工地附近蹲守,于18时许将再次出现的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将被盗电动车找回。

经审讯,嫌疑人对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柳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