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运动会也是教育的良机!杭州市建兰中学第21届主题运动会开幕

2020-10-17 17:57:59 作者: 是运动会也是

陶行知说:“生活即教育。”今天,杭州市建兰中学在杭州市体育馆开幕的第21届主题运动会,就是这句话最好的证明。

雅典学院、洛神赋、仕女图……

入场式创意多得你看不过来

建兰中学的运动会入场式一向以文化元素众多、创意满满著称。今天的入场式,以“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力量,同一份梦想”为主题,学校七、八、九三个年级分别从“声入人心”、“色彩力量”、“如影随形”三个部分,借助人类文明史上的杰出电影、音乐、绘画、雕塑等作品内容,演绎在人类发展进程中鼓舞人心、奋发团结的美妙瞬间。

抗疫勇士成为很多班级选择的主题,孩子们关注到了抗疫过程中不同岗位的不同奉献,用他们的方式向这些勇士致敬。

优美的洛神赋文字,805班的孩子们琅琅地诵读出来,舞姿优雅的女生演绎着洛神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美丽,男生们则演绎着曹植遇到洛神时的惊讶和赞叹;敦煌的飞天和反弹琵琶经典造型,被801班的孩子演绎得惟妙惟肖。

追求智慧和真理的雅典学院,和建兰中学的治学精神相合,809班的孩子们演绎着那个时代柏拉图、苏格拉底等人的自由辩论、百家争鸣的场景;

很有创意的807班演绎的是开国大典,孩子们举着褐色绸布进场,忽然绸布代表的褐色大地下沉,凸显第一组造型——狼牙五壮士。随着褐色大地一上一下,紧接着第二组造型—江姐,刘胡兰。接着第三组造型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随后是攻城的梯子,几个孩子冲上梯子,举起红旗,胜利。

另外,还有九年级结合经典电影做的主题展示《千与千寻》《哈利·波特》《指环王》……每个亮相也都是嗨翻全场。

家长们凌晨四点多就来做准备

收获的不仅仅是朋友圈靓图

运动场上,活跃着建兰中学家长志愿者们的身影。九年级一位妈妈说,学校每次运动会,孩子都会醒得特别早,作为家长,他们也特别激动,很是向往。她觉得这么创意十足的入场式,不仅仅是拍一些发到朋友圈让朋友点赞,更多的是跟学校配合,家校共育,让孩子在入场式的准备和参与过程中,锻炼各种能力,留下美好的青春记忆。这位妈妈说,虽然初三年级学业比较紧张,但没有运动会的青春是不完整的。

学校家委会主席潘凤平的大女儿已经从建兰中学毕业,小女儿在读八年级。她说,学校家长都特别热心,今天早上四点多,就已经有不少家长赶到体育馆做准备。几千个运动会要用的氦气球,大家一个个充好气,捆扎结实,送到孩子们手里。潘凤平说,运动会处处都蕴含着教育,比如气球拿在手里,一不小心就会飞掉,怎么拿最稳定,怎么让队伍显得整齐,都是学问。还有班级表演节目的准备过程中,孩子们要结合主题查很多资料,然后呈现出来,其实也是在进行项目制学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