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收到一封来自上海的感谢信

2020-09-30 01:23:16 作者: 民警收到一封

民警收到一封来自上海的感谢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李晓媛 韩晶)9月27日,唐山海港公安港西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的感谢信,温暖的问候和致谢,让忙碌工作的民警心里暖意洋洋……

图为感谢信(李晓媛摄)

是谁寄来的感谢信?事情是这样的…

9月1日上午一上班,唐山海港公安港西派出所户籍大厅的电话便响了起来,打电话的是现居住于上海的梁女士,电话中焦急的梁女士告诉民警,她准备将自己和女儿露西(化名)的户口迁至浙江,但由于女儿露西三年前在港西派出所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时,出生地登记的是唐山海港区,而露西实际上是在上海出生的,上海户籍办理机关要求先把露西户口本上的出生地变更为上海,才能迁户口。梁女士还告诉民警,目前由于因疫情原因本人不便到唐山海港区办理该业务,希望民警帮忙解决。

该所户籍民警一听,便想到三年前为露西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时的情形,因为露西是海港区登记的第一位混血儿,所以户籍民警记得特别清楚。当时新生儿出生地均登记为户口登记地,所以露西户口本与出生证上的出生地不符。

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户籍民警先通过微信视频核实了梁女士身份,告知梁女士更正出生地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后,经查询档案,将露西的出生地更正为上海某区,然后由梁女士将准迁证等材料邮寄至港西派出所,户籍民警迁出登记后,再将迁移证邮寄至梁女士。

9月中旬,民警通过电话回访了解到,梁女士已顺利办理了户口迁移手续,电话中,梁女士对户籍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9月底,户籍大厅收到了来自梁女士暖暖的一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