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风采」张永祥:立足学生发展提升教学实效

2020-10-20 21:56:46 作者: 「最美教师风

2020年蚌埠最美教师,今天我们来认识蚌埠三中数学教师张永祥。从教19年来,他着眼学生长远发展,把责任和激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高一(15)班是蚌埠三中自主招生班,作为这个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如何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高中学习,是新学期张永祥的主要任务。

始终站在学生角度看问题,是张永祥多年来总结的教学经验。开学一个多月,在他的耐心教导下,学生们已经适应了新阶段的学习。

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张永祥还自费购买了摄像头,用于观察孩子们的日常表现。虽然张永祥私下告诉记者,摄像头还未联网,不过已经在学生中起到了不小的震慑作用。

除了完成日常教学,张永祥还要兼顾每一个学生发展。去年,他所带的班级本科达线率97.7%,一本达线率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