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杀出“程咬金”吓坏小伙,猛打方向致翻车直接报废!交警却判过路司机负责任!

2020-10-20 23:13:54 作者: 半路杀出“程

9月14日晚上10点多,夜里闲来无事,24岁的小赵驾驶粤C1××B0号黑色福特小车,打算去斗门白蕉找朋友喝喝茶。

路灯点亮了西堤路,小赵由北往南最右侧车道快速行驶,来到光记酒楼路段时,一晃神,突然看到从前面路口横出一辆货车,挡在了自己前面。▼

小赵傻眼了,一下没反应过来,眼看就要撞上了!手上下意识地向左猛打方向避让!(危险操作,请勿模仿)

车速较快+猛打方向会产生什么反应?粉丝们想想也都知道,小车一扭头和货车擦肩而过,小赵想摆正方向,一下左一下右,车子失控朝右前方冲去,一路电光带火花,“BOOM”一声铲上绿化带,整个车掀起翻了个四脚朝天,像陀螺一样在地上转了两圈才停下。▼

小赵撞得晕头转向,挣扎着从驾驶室爬出,不顾满地的碎片和树叶,迷迷糊糊瘫坐在地上。路人吓坏了,纷纷拿手机报警。

很快,斗门交警黄警官赶到现场。见到小赵还流着血坐在地上,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把小赵送去医院。

现场只留下一辆四脚朝天的福特小车,车头、左车身、车顶全部撕裂变形,挡风玻璃全碎,四周散落着小车配件、车灯、前包围、后视镜等碎片。▼

绿化带一片狼藉,倒了两棵树,灯柱也被撞变形。▼

触目惊心的现场都能看出事故的惊险,黄警官收到过路司机提供的视频后,立即赶往医院看看小赵情况。

好在小赵除了头部受伤、断了两根肋骨,其他都是皮外伤,算是捡回了一条命。在这关键时刻,安全带起到“生命带”的作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而事故的起因,是小赵为了避让货车引起的。黄警官迅速回到大队,调出周边监控,推测货车行驶路线,一直追查到珠峰大道的西部办证中心附近,终于找到了货车,车牌为粤C3××17。黄警官立即联系货车司机谢先生。▼

谢先生接到电话时听得一愣一愣的,得知跟自己有关,赶紧开着货车回大队接受调查。▼

谢先生说,他当时开车去西堤路附近的出租屋拿点东西,从光记酒楼路口出来时,往来车方向看了一眼,但这一段路是一段小弯道,视线受到一定影响。谢先生感觉没什么车,赶紧开进西堤路。没想到刚开出去,就看见福特小车冲了过来,接着左右一晃,一眨眼在面前翻了个底朝天。▼

谢先生一看自己躲过一劫,顺了顺气,好险好险,慢慢避过福特小车,扬尘而去。▼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交警认定,小赵驾车未确保安全驾驶,遇险采取措施不当,负事故主要责任;谢先生驾车驶入道路影响直行车辆行驶,引发险情,要负事故次要责任。

黄警官在核查资料时,还发现这辆13年车龄的福特小车年检8月底到期。小赵的爸爸早就把年检的钱给了小赵,他却因一时贪玩把这事给忘了。本来还能再开几年,这下撞得这么严重,赵爸爸也不想修了,直接把车拿去报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