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首条“直行右转可变车道”试行一周 通行效率极大改善

2020-10-22 16:42:36 作者: 赤峰首条“直

接下来咱们来说说路上的事儿,说最近在红山区不少司机反映在宁澜路与解放街交叉路口有一条以前没见过,也没走过的车道

嗯?那是啥样的?到底啥车道咱们一起了解一下去

近日,赤峰首条“直行右转可变车道”亮相红山区宁澜路与解放街交叉路口。将此路口原来的左转、直行、右转三车道变为左转、直行、以及直行右转可变车道。

那么我们这条可变车道呢,当前面的直行信号灯为绿灯的时候,我们的可变车道是直行兼右转车道。也就是说,车道内的车辆既可以直行又可以右转,那么当直行信号灯为红灯的时候,我们的可变车道是右转车道。那么车辆只能右转。而且呢,我们在这个可变车道内的车辆呢,是禁止停车等信号灯的。

那如果当直行信号灯为红灯,而驾驶员此时又处于可变车道内想要直行,那么就可以直接将车辆右转行驶至解放街西肉联路口处左转掉头,随后再行驶至解放街与宁澜路的交叉路口右转,完成直行的目的。

十分人性化,同时为了提醒驾驶员在此路口如何通行?交警也在此路口也设置了醒目的标识标牌。

来源:直播赤峰

编辑:毕永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