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女一时负气出走 阳谷民警热心助一家人团聚

2020-10-22 22:36:32 作者: 盲女一时负气

2020年10月20日上午,高唐县梁村镇朱楼村村民张某刚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 亲民助民为民”的锦旗送到阳谷县公安局七级派出所副所长崔玉彬、民警郭玉勇手中,感谢民警帮其找到走失10天的盲人妻子韩某喜。

10月10日 ,高唐县梁村镇朱楼村村民张某刚的盲人妻子韩某喜离家出走,张某刚组织家人在高唐县、东昌府区等地 多次找寻未果。10月19日,张 某刚获悉妻子可能在阳谷县七级镇,随电话报警至七级派出所寻求救助。当日,七级派出所副所长崔玉彬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民警郭玉勇通过警务助理群发布寻人信息,并到七级镇残联办公室查找相关人员信息。通过积极查找,发现七级镇东金村村民张某某家中近日收留了一盲人妇女,获悉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赶赴张某某家中,发现该女子确系走失妇女韩某喜。据韩某喜称,10月10日,其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流浪至阳谷县七级镇,被好心人张某某收留,韩某喜称自己想返回丈夫身边。崔玉彬随即与韩某喜的丈夫张某刚取得联系。

10月20日, 张某刚与家人赶赴七级派出所,见到了走失十日的妻子,十分激动,连声感谢,并将事先制作好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聊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