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因情深山轻生,各部门紧急营救,父母提供关键信息

2020-10-28 18:41:31 作者: 少女因情深山

山东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分局相公庄派出所的值班室接到一通报警电话,有家长报警说他们的女儿丢了,他女儿在河北邢台上大学,与家人和学校已经失联三天。

失踪的孩子叫小丽,20岁了。经调查,小丽买过一张从邢台到济南章丘的火车票。小丽的父母突然想起,小丽在章丘的相公庄有个异性网友,父母就猜测女儿是去找网友的。警察一听到这情况,觉得有点不妙。见网友后失踪了,不是好兆头。

很快警察就找到了小丽的网友,但是出人意料的是面对警察,网友竟然说他也不知道小丽在哪。调查过程中,网友拿出手机,上面有她和小丽的微信聊天记录,上面全是小丽留下的一些很决绝的话,还有一段视频,一段山里的视频。

这下警方就紧张了,他们怀疑小丽很可能是因为感情问题要轻生,必须得尽快找到她的下落。可是微信里只有一个视频,没说具体地点,警方排查了一夜之后才知道了确切的地点,视频背景就是这个辖区罗家村玉泉山。

警察立刻驱车赶往,与此同时小丽家人也赶往现场。玉泉山是当地的一个废弃石料厂,一通寻找下来,警方还真的在现场发现了小丽的手提袋。警方发现接下来的搜救没那么简单,玉泉山不是单独的一座山,它是山东长白山的一部分,绵延几十公里,要从这里搜出一个人来,光靠人力,恐怕是不可能做到的。

警方立刻联系了当地志愿者救援组织,发动无人机前来救援。因为没法确定小丽具体在哪一个山上,所以只能逐个山头找,很快无人机的第一次飞行搜寻宣告失败了。

就在这时,小丽的父母提供了一个关键信息,小丽离开学校的时候穿了一件白色衣服。很快第二次搜寻就开始了,让人兴奋的是,在一个山的半山腰里还真的就发现了一个白点,最终在两块石头之间,发现了被困的小丽。

看到无人机,小丽的胳膊下意识动了两下,警方激动又惊讶,这时候距离小丽失踪已经五天了,她就一个人躺在这荒无人烟的乱石堆里,没吃没喝,看样子受了伤,不过幸好还有生命体征。小丽还活着,真的是万幸。

搜救人员立刻进山赶往小丽所在的位置,可是看了一眼现场的地形,搜救人员都感到这次任务十分艰巨,快他们就来到了小丽被困的位置,找到了小丽。

医护人员先对小丽进行简单的救治,可就在这时,小丽身体能量急剧衰竭,眼看就要不行了,必须要赶快送到医院,紧急抢救。

山东济宁市的一架直升机立刻起飞,目的地就是玉泉山,机长接到了救援任务,把受伤女孩小丽从山区里运到医院。这个任务十分艰巨,一方面伤者伤势很重,另外一个方面,那个时候已经不早了,离日落只有一个小时,他们有规定,日落之后不能飞行,所以要和夕阳抢时间。

直升机驾驶员是个老机长,有着三十四年的飞行经验,四千多个小时的飞行时长,但是这次他也十分紧张,因为降落地时在陡峭的山坡上,但是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小丽最终被送上了直升机。

仅仅几分钟之后,直升机就飞到了医院上空,急救人员早就已经在等候了,医生把小丽送进了电梯,简单交代了小丽的情况之后,小丽就被送进了抢救室。让所有参与救援的人们欣慰的是,通过一系列的治疗,小丽这就脱离了危险。

幸运的是小丽没有明显的内伤,主要是多处骨折和皮肤严重擦伤,恢复情况很好。关于小丽坠崖的原因,小丽的家人不愿意过多提及,但是对于帮助他们一家的好心人,他们是不甚感激。对于小丽来说,经过了生死,她更是充满了感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