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帮财务经理减罪,出纳在马路边私刻银行专用章!

2020-10-29 11:24:25 作者: 青岛:为帮财

青岛某药业公司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立案调查。为了帮助财务部经理减轻罪名,该公司出纳通过电脑WORD软件伪造了银行汇款客户回单。后因财务经理的律师称法庭要求提供盖章的凭证,这名大胆的出纳,从马路上找私刻公章的人私刻了银行回单专用章印章,盖在银行客户回单上。最终,在法律的威慑力面前,出纳如实的供出了一切,而财务经理也获刑十年。

济宁市公安机关在查办山东瑞中医药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时,发现山东双威医药有限公司涉嫌从瑞中医药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015年9月14日,将双威医药公司将财务经理刘某传唤到案,取保候审期间,刘某因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被列为网上逃犯,2017年10月30日,刘某在青岛市台东被抓获。

山东双威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29日,法定代表人陈友献。2019年7月15日,山东双威医药公司变更名称为青岛海琛医药有限公司。

2010年至2014年,刘某一直担任该公司财务部经理。出于给公司抵扣税款的目的,刘某联系山东瑞中医药有限公司业务员赵某(已判刑),以向赵某支付开票费的方式,让赵某从瑞中公司为双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176份,税额巨大。

刘某被抓获后,她的代理律师找到财务部出纳陈某,请求帮忙。作为曾经的手下,出纳陈某不仅帮忙找来银行回单、入库单等证据材料,为了帮助老领导减轻罪责,还动手伪造了一部分银行汇款凭证。其中伪造的交易明细电子打印凭证就涉及450多万元。2019年1月,刘某的代理律师说开庭后法庭要求提供盖章的凭证,出纳陈某就从马路上找私刻公章的人私刻了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回单专用章印章,伪造了双某医药公司与瑞中医药公司的汇款客户回单,并在伪造的六份中信银行客户回单上违法盖上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回单专用章印章。

出纳陈某交代,这些中信银行的交易明细电子凭证和回单都是其通过电脑WORD软件制作,不是通过银行打印的。

当然,在法律的震慑下,陈某还是如实供出了这一切,并向法庭出具了证言。

最终,山东双威医药有限公司(现更名为青岛海琛医药有限公司)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法院判处判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财务经理刘某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为给老领导脱罪,就敢造假,而且到了去马路边私刻银行专用章的地步,这不是义气,是傻。不仅傻,而且蠢。在法律面前,最好还是老老实实的,动任何歪心眼,最终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编辑: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