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车全车漆黑刚进斗门,3个乘客失踪,一车人集体“失忆”

2020-10-29 21:56:42 作者: 广州小车全车

10月24日早上,西部沿海高速公路上车流不多,丝丝秋风拂过,让人感觉凉意顿起。

8点过,一辆粤A0××5Y号黑色金杯面包车由东往西方向驶入金台收费站,距离出口十多米时突然靠边停车,3个矫健的身影从车里钻出来。面包车又重新启动,慢慢驶入右侧人工收费通道。▼

这一幕,刚好被站场外执勤的高速公路交警何警官看到,车刚出收费站就被他拦下了。何警官让司机林某下车出示证件,并问他刚才为什么突然下客。林某语气生硬地答道:“那些人不关我的事啊,从其他货车下来的。”▼

3名男子也被交警带到了执勤点。面对交警的询问,他们的反应出奇一致,全都一问三不知,摇摇头用“不记得”来敷衍。

既然都不肯说实话,何警官便让林某指认是从哪台货车下来的,并告诉他翻看监控也能查个一清二楚。林某环顾一圈,路上本来车就少,更别说什么货车了。他抓抓脑袋,承认人是从自己车上下去的,他们要下车去尿尿。▼

面包车的车窗全贴了黑膜,从外面往里看根本什么也看不见,颇为神秘。何警官越走近车门边,林某的神情也越紧张。车门被一把拉开,里面坐满了人,后排的乘客还都没系安全带。

何警官让车上人员都下车站到一起,一点数,共有7人。林某眼巴巴地在一旁跟着点人头,小声“纠正”道:“6个人啊。”

何警官又好气又好笑:“你自己不算上吗?”林某瞬间红了脸。再加上刚才提早下车的3个乘客,这辆核载6人的小型普通客车居然装了10个人!▼

林某见何警官步步紧追,彻底慌了。车上乘客是广州某工厂的工人,当天被外派到斗门某厂赶货单任务。清早6点多天才蒙蒙亮,大家就在广州工厂门口集合了。林某负责开车,可事先没沟通好人数,到了集合点他才发现多出好几个人。要是临时再去找其他车肯定耽误时间,老板催得又紧,大伙一商量,干脆挤一挤算了。

面包车从广州一路南下,载着大家顺利进入珠海地界。准备驶出高速时,眼尖的林某发现收费站外停着警车,还有交警正在拦车检查。

“糟了!”林某倒吸一口凉气,边把车往路边靠,边请大伙帮忙躲过检查。慌乱中,林某把自己给数漏了,以为车上只坐了9个人,说:“车上多了3个人!”3名年轻小伙立刻心灵神会,麻利地下了车,还“义气”地帮忙隐瞒车辆超员的事实。▼

林某还想求情,何警官语重心长对他说:“你手握的不止是方向盘,还捏着10条人命。超载这么多人,如果出了意外事故,谁都担当不起!”听到这话,想到可怕的后果,林某再也不吱声了。

由于林某驾驶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并且在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情况下驾驶车辆,被处以罚款400元的处罚,记6分。多出的4名乘客,也只能自己另外打车去上班了。▼

林某和同事为了省时省力铤而走险,下面这家人刚踏上回乡之路也碰到了麻烦……

10月18日上午9点15分,斗门交警大队胡警官在黄杨大道南门桥前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一辆粤CC××78号五菱面包车临近岗点越走越慢,胡警官透过车窗,隐约看到里面人头涌动,于是吹响哨子示意面包车停车接受检查。

开车的年轻男子黄某一脸淡定,胡警官打开车门一看,车里的座位都坐满了,有大人也有小孩。胡警官让所有人下车清点人数,包括司机共有8个人,其中还有2个小朋友,而黄某的面包车核载为7人,超载了1人。▼

黄某解释说,车上是自家人,今年清明因为疫情没能回老家拜祭先人,家人们便约定当日一起回江门拜祭。临出发时,大家发现多了1个人,可都到这节骨眼了,落下谁都不是。黄某想着其中有两个是小孩又不占什么位置,于是抱着侥幸载家人出发了。结果还没出斗门,就被交警查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