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私自改装,身兼“救护车”和“殡葬车”双重身份

2020-11-01 08:02:58 作者: 面包车私自改

看到路面巡逻的警车后,面包车开始放慢速度,似乎想和警车保持距离。交警发现这一异常后果断将面包车拦停,结果这一检查,竟发现面包车居然身兼“救护车”和“殡葬车” 双重身份。

前不久,南京高速三大队交警在绕城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形迹可疑,于是将该车截停,并进行盘查。随后,交警打开面包车车门检查,以便核实是否存在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结果这一看大吃一惊,面包车座位全部被拆掉,摆放着担架等医疗器具。面对询问,驾驶人表示,自己将车辆后排座位拆除,并配上简易医疗设备,从事救护和殡葬营运业务。

固定证据后,高速三大队交警当场对该驾驶人非法改装车辆(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并责令该驾驶人尽快恢复机动车登记技术数据。同时,将该车非法从事相关营运行为通知给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通讯员 李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