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辽宁四宝”展完美落幕

2020-11-02 07:20:58 作者: 硕果累累!“

为期四天的“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品博览会暨首届鞍山玉石文化节于11月1日落下帷幕,本次博览会不仅为鞍山市民带来了宝玉石的盛宴,也为省内外宝玉石从业者提升销售额带来机遇,更为宝玉石雕刻艺术的传承、发展提供了平台。

市民白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很喜爱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宝玉石雕刻艺术品,经常去古玩市场和专营店品鉴、把玩。“平时看的饰品都是一些基本款的,摆件不是萝卜就是白菜,没什么艺术感和深意在里面。”而在这次博览会上,白先生看到了梅兰竹菊等清新淡雅的雕刻品,还看到了“依材施艺”的水墨画般的、以山水为主题的岫玉雕刻艺术品。“真的开了眼,也真的出手收藏了。”白先生说。

来自抚顺的琥珀展商聂先生对于博览会期间的销售成果表示满意,他这次带来的全是高端产品。“鞍山的宝玉石爱好者们很懂行,买走的全是精品,因此博览会期间的日销售额比店里要翻上一番。”聂先生说。

受邀前来看展的中国玉雕艺术家、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朱士平对本次博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宝玉石饰品和摆件已从最初的追求简单的装饰作用转变为对附加艺术价值的追求,这就促进了雕刻师们的艺术思维和雕刻水平的提高。“我几年前曾来到过鞍山,那时候的宝玉石雕刻品还很有乡土气息,而这次博览会展出的作品,在文化内涵和雕刻技艺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

近年来,辽宁四宝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本届辽宁四宝文化艺术品博览会是展会首次来到主产地办展。本次博览会在实现市民受益、展商受益的基础上,还深化了我市城市活力建设,推进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促进玉石文化和文化、旅游产业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