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抽烟导致列车降速,男烟民被送派出所

2020-11-02 20:41:21 作者: 高铁上抽烟导

大洋网讯 高铁上抽根烟,派出所走一回。11月1日,从深圳北站开往厦门站的D2318次高铁列车上,一位“烟民”躲进洗手间偷偷吸烟触发警报,被铁警抓了现行。

当天15时20分许,该趟列车正高速运行时,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赵警官突然接到车长的警情报告:七号车厢烟感报警器异响,随即赵警官赶赴现场,将一名违规吸烟的男子逮个正着。

据旅客王某(男,50岁,重庆市开县人)交代:他事发时已经坐车近两个小时,烟瘾难耐,就想着躲进车厢洗手间里好好“来一口”。

谁知,香烟刚点上还没来得及享受,烟雾便引发报警器响起,列车随即降速缓行。数秒后,赵警官就赶到现场,一把将王某手上的烟掐灭。

在列车抵达厦门站后,王某被民警传唤到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对自己在高铁上吸烟的行为供认不讳。最终,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置。

今天,惠铁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将被处以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罚款。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洪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