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黄丹丹 为大病求助患者点燃希望

2020-11-03 06:01:54 作者: “小水滴”黄

黄丹丹看望筹款小朋友,和他一起读故事。

通讯员供图

10月23日,水滴筹大病救助平台帮助过的一位突发脑梗的单亲父亲已经从协和重症监护室出院,转到当地医院。29日负责这次筹款的水滴顾问黄丹丹与长江公益联系,希望还能一起继续帮助这个困难家庭筹款,解决后期治疗费用,助他渡过难关。

10月10日,35岁的叶胜因突发脑梗被送进协和重症监护室,随时有生命危险,12年前他曾因脑出血住院,因病家里已经负债累累,现在独自抚养一个失聪还在上小学的女儿。12日他通过水滴筹平台筹款,解决了第一期治疗费用,后期还将有一个大手术,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将引发严重后果。

叶胜说:“我都不敢想怎么得这么严重的病,未来的路还长,还要养女儿,好在有黄丹丹帮助我,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不能放弃!”

黄丹丹:一定更加努力

传递爱与责任

25岁的黄丹丹2019年加入水滴筹,在此之前,她只是在朋友圈看到过求助捐款信息,但从未想过自己也有机会直面筹款背后这些渴望求生的患者。

黄丹丹和许多小水滴一样,每天穿梭在医院、科室、病房或者重症监护室门口……从刚出生的新生命,到家庭的顶梁柱,还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不幸患了大病、重病的他们,首要的困难竟然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治疗费用,能筹到款成了大病救助患者生的希望。

黄丹丹说:“我会协助他们完成筹款信息,时间久了他们会非常地信任我。”一年多来,黄丹丹帮助过598位患者,累计帮助筹款1551.4万元。

黄丹丹说:“作为一名筹款顾问,让我更加坚定了在水滴工作的信心,一定更加努力,传递爱与责任,让我们的小水滴汇聚成一片温暖的海洋。”

爱心不分大小

善意没有尽头

水滴筹大病救助平台通过患者个人求助、公益平台链接社会救助等方式,通过互联网为困难大病患者筹款。2019年武汉晚报长江公益联合水滴筹及相关爱心基金会,开通荆楚个人大病求助热线电话4006866299、027-82333333,筹资救助患病、帮助贫困儿童,更高效地帮助每一个困难家庭面对大病的勇气和力量。

记者马慧洁 通讯员刘则君

来源: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