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广州美妆产业带 打赢“回血”之战 推动内外双循环

2020-11-04 03:21:24 作者: 天猫双11广

《新快报》等八家媒体淘宝直播为家乡超级产地代言

今年天猫双11看点有什么?11月3日,全国多家权威媒体组成的直播带货“媒体天团”,纷纷开启淘宝直播间,以实际行动力挺产业带商家的“回血”之战。

《新快报》为“家乡”广州代言的,是一直肩负着国内消费者“颜值”重担,始终走在全球时尚尖端的美妆产业带。当日主播毛若安在直播后表示,能为家乡产业带企业带货打call,不但是媒体的责任和担当,更重要的是过程中和众多粉丝共同体验分享了本地美妆产品的超优秀品质,希望大家一传十、十传百传播开去,共同支持产业带商家和企业打赢这场“回血”之战,“省靓”广州制造招牌。

11月1日,天猫双11第一波正式开卖,全国2000个产业带迎来开门红,产业带专场首日成交额是去年的17倍,来自广东、浙江、江苏等地的7个产业带1小时内进入“亿元俱乐部”。第一波销售期首日,产业带的中小商家已涌现出一批爆款单品,广东美妆产业带一商家的一款沐浴乳液卖出6.2万瓶。

美妆界黑马溪木源联合创始人蓝飞表示,今年品牌第一次参加天猫双11,第一阶段全网就做到了千万销量,成绩较预期要好。更高兴的是看到广州美妆产业和国货品牌的崛起,这要得益于消费者对国潮品牌更深的认知和认同,以及天猫平台的支持。

广州产业带 迎来全年最大增长机遇

今年天猫双11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10月21日启动预售,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在11月1日至3日的这三天里,资源将全面倾斜给产业带商家,这意味着中国产业带的工厂经历疫情和外贸疲软的冲击之后,迎来了全年最大的增长机遇——天猫双11的“回血”之战。

高德地图的交通热力图显示,10月下旬,珠三角的深圳、广州、东莞、佛山顺德等地驾车导航活跃用户规模比上月大幅上升,这些地方正是产业带制造企业的集聚区,如广州美妆产业带、增城牛仔产业带、东莞耳机产业带等。

根据往年经验,天猫双11的准备工作最早从9月起就得启动。9月份,天猫小二受邀来到妮蔻广州工厂,跟团队交流分析今年的营销策略和主打商品。根据天猫的分析,有十多年一线销售经验的厂长李海云决定定制可能是业内首款的“转运口红”。从确定产品创意,到最后三天就生产出首批样品,一下生产线就被厂妹们抢空,这也证明了,这个“转运口红”的创意是年轻用户乐于追捧的。

“今年两波预售的玩法,对货品的准备来说给了我们更多的空间,也不会盲目备太多货导致挤压库存嘛。”扎根广州的新锐时尚箱包品牌古良吉吉市场部负责人透露说,通过持续关注天猫趋势中心的数据和市场变化,以品牌核心人群的画像为蓝本,针对客户应用场景设计的toto包、mini可颂,在双11开门红时疯狂热卖,加上早早从9月开始备货,带动品牌销售较去年同期狂增70余倍,首次参加双11的天猫旗舰店成交额已接近行业头部品牌的八成。

美妆界黑马溪木源联合创始人蓝飞说,从最新的天猫开门红成绩单来看,今年国潮的风潮起的很快,很多新品牌都拿到了类目第一,溪木源的大麻叶产品和山茶花水乳同样拿到了细分类目的全网第一,“看到国货品牌的崛起,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趋势,这得益于消费者对中国国潮品牌的更深的认知和认同,以及平台对国货品牌的支持。”

天猫双11加大对广州制造扶持力度

全球美丽产业看广州,广州美丽产业看白云。近年来,随着研发技术和商业基建的不断升级,广州在美妆个护产业带打造了全国性的标杆产地,凭借源头优势工厂的优势,成为了全球美妆个护研发及生产的重要基地。

对中国产业带来的商家来说,今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年初的疫情和外贸疲软,令产业带工厂面临危机。

今年4月,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掀起产业带工厂新一轮的“入淘潮”。疫情后的首个天猫双11,覆盖了全国2000个产业带、120万商家、30万个外贸工厂,成为名副其实的“回血”之战。

双11期间,聚划算“卖空行动”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帮助产业带的中、小商家加快“回血”,今年的天猫双11加大了“厂货”的扶持力度。尤其是在11月1日至3日的第一波售卖期,平台不仅推出产业带专属流量扶持和过亿的产地津贴,还联合地方政府共同发放定向消费券,光浙江义乌和广东顺德两地的政府补贴超过了1000万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