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区这场网络直播 520户轮候家庭喜圆安居梦

2020-11-05 02:00:36 作者: 黄岩区这场网

近日,黄岩区于黄岩电视台现场直播黄岩区公共租赁住房(嘉乐苑、梅园、红郡小区)分配仪式,在台州市首次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分配保障房源。本次参与分配的家庭为黄岩区2016-2019年批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轮候家庭,共计767户,分配的房源共520套。

在分配现场由公证处工作人员运行专业摇号软件确定了轮候顺序号以及房源匹配结果,并在直播结束后第一时间上传至直播平台供保障家庭查询。因房源数量少于参加对象,有247户家庭需进入轮候程序,待房源退出后按照轮候顺序号依次分配。

今年,为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大量人员聚集,改变了以往群众现场抽签的分房模式,首次推出直播的形式线上分配,并邀请了区纪委、有关乡镇街道工作人员、部分保障对象代表等现场监督。在保证分房过程公开公正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分房效率,分配时间从一天缩短至一小时,同时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减少了财政开支。此次分配结束后520户家庭喜圆安居梦,群众反响良好,接受度高,接下来将根据不同小区的实际情况,分批次不同时间办理入住手续。同时,黄岩区坚持多种保障渠道并行,针对本次没有分到房源的低收入家庭,将为其发放租赁补贴,减轻他们在市场上租房的压力。

(原标题:《黄岩区首启网络直播公开摇号分配公租房 520户轮候家庭喜圆安居梦》,原作者:黄银晓。编辑:张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