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父亲骑车接娃放学,半路女儿被颠掉竟不知,还好他们出现了……

2020-11-06 17:55:20 作者: 粗心父亲骑车

楚天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尹鑫)3岁小女孩在马路上跑来跑去,路过车辆不停按喇叭。5日晚8时许,骑电动车路过的杨先生在汉口常青路常青花园出口处看到这惊险一幕,立刻组织其他路人围成“安全岛”,保护了小女孩。不久后女孩父亲也骑车赶到,孩子竟是被不小心颠掉。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杨先生,他叫杨恒利,是南航湖北分公司的一名空中安全员。疫情期间,他还是南航“阳光小分队”志愿者。

我是航空安全员,也管地面

今日上午,杨恒利在现场还原了事发经过。

杨恒利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5日晚8时许,他本来已经回家了,临时要回公司拿点东西,骑电动车在常青路上由北向南行驶。到常青立交桥附近时,突然看到一个小女孩慌张地边哭边跑,身边没有大人,还离一个转弯的地方特别近,路过的公交、私家车不停地在按喇叭。

“我马上把电动车横在马路上,一个路过的宝马车主也来帮忙,打开了双闪警示灯。”杨恒利说,随后,他迅速下车把孩子抱到了一旁较为宽阔的地方,同时将自己的电动车和宝马车摆成V字形,再加上几位路过市民一起包围住小女孩,形成一个“安全岛”。

确保安全后,杨恒利连忙安慰小女孩,对她说:“不要怕,我们都是好人,你放心,也不要着急,爸爸妈妈肯定会来找你的,我们也帮你找!”孩子这才放松下来,但除了姓名外,地址、电话、幼儿园名字等,孩子都答不上来。杨恒利只能立刻报警,汉兴街派出所民警正准备出发时,孩子父亲李先生找了回来,原来孩子是坐在电动车后座上,不小心被颠掉。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金银湖附近,骑了好几公里路才后知后觉。“我跟坐在后座的大女儿说话,半天没听到声音,顺手往后一摸,什么也没有,吓出一身冷汗。”李先生说,他有两个女儿,没有老人帮忙照顾。昨天情况比较特殊,他先去接孩子们放学,等到他晚上8点多钟下班,才让两个女儿一前一后一起坐电动车回家。多亏了好心人帮忙,孩子才能毫发无损地到家。

“天上、地下的安全我都竭尽所能。”杨恒利说。

我是一名志愿者,也有女儿

在南航工作26年,作为湖北分公司的航空安全员,今年疫情期间,杨恒利还加入了南航“阳光小分队”志愿者团队。那段不能在天上飞的日子里,杨恒利一直在地上跑。

从大年三十到3月18日河北医疗队离开武汉,小分队一直忙着为医院和社区运送物资。杨恒利的一辆旅行汽车派上了大用场,不光后排空间大,车顶还有行李架可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运送效率。

一位杨恒利的同事告诉记者,可以说他是最无私的。大年三十的晚上十一点半,他还开车去医院排队买药,只因为一名同事去了珠海,而留在武汉的老婆和岳母发着烧。

疫情期间,很多的细节让杨恒利难忘——其中一个和他10岁的女儿有关。3月13日,杨恒利和女儿一起把零食打包准备送给河北医疗队,女儿在箱子上画了一个小白兔,那是她亲手送给医生们的礼物。

“我很爱我的女儿,她在读三年级,所以昨晚看到小女孩着急的样子很心疼。”杨恒利说,今年9月1日,他还参加了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开学第一课”,和李兰娟院士、张定宇院长同场,给同学们分享抗疫故事,传授防疫知识,并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杨恒利特别在意孩子们的安全、健康。

杨恒利告诉记者,昨晚李先生到了之后,他对这位“马虎爸爸”其实是很生气的,两个孩子一前一后,都没有戴头盔,车后座甚至没有搁脚的地方,十分危险。杨恒利于是批评教育了李先生一番,还让他尽快确认孩子从头到脚有没有受伤,也希望此事对其他家长能有警示作用。

李先生回忆起昨天的场面,也有些后怕,孩子在马路上逆行,而且是个死角,多亏了杨恒利先生。

“以后不敢骑车带女儿了,我正在想锦旗上写什么内容!”李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