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承包水厂却诸多变故!男子哽咽,对方说只怪他太“单纯”

2020-11-06 23:54:46 作者: 新余:承包水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都市现场》栏目接到新余市一位创业者打来的求助电话,他说,自己通过当地的招商引资,承包了新余市投控公司的水厂,结果发现水厂产能注水、质量不达标,后续的技术改造又遭遇投控公司朝令夕改,甚至被单方面终止合同,导致他经济受损创业信心被打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35岁的赵精蕾是山西省长治市人,2008年来到新余市工作,说起这两年在新余市的创业经历,他哽咽了。

赵精蕾说,他此前是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洞村山泉水厂的一名销售人员,2019年年初,他通过竞标,拿下了洞村山泉水厂的承包经营权,然而他接手之后发现,水厂产能注水,设备损耗过大。

赵精蕾:“生产产能,跟之前在招商的过程中给我的招商文件上面所标明的瓶装水18000瓶每小时、桶装水600桶每小时,与这个数据相差甚远,大概产能只能达到30%—40%左右,造成的损耗特别大,直接影响生产经营的一些问题。”

不仅如此,2019年4月份,洞村山泉产品还被市场监管部门抽查认定为不合格,水厂停产整改,后经专家检测评估,建议对装瓶机、箱包机等设备进行大修或者更换。

于是,赵精蕾提出对设备改造升级,得到新余市投控公司董事长微信回复,“同意技改”,2019年6月份的现场协调会议纪要中,也明确同意了设备改造升级和“减免2019年1月至改造升级完毕期间的部分应交租金”。然而,后来的事情来了个大反转。

赵精蕾:“2019年7月3日发了个通知,说我只交了一个月的承包金,要求我把其他的补齐,这时候 我就觉得跟我们原来的开会会议纪要明显的不对,相反方向的执行,所以我就跟相关的领导报告这个事 也没人理我,一直到7月18日,就给我发了个通知,说因我没交承包费暂停我的合同。”

此后,新余市投控公司收回了承包权。这让赵精蕾之前上百万的投入眼看就要打水漂 。

承诺没兑现 只怪自己太“单纯”?

投入全部身家去承包国有水厂的经营权,没想到一年不到,就遭遇这么多变故。

10 月13日下午,都市频道记者来到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于赵精蕾提出的质疑,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无论招商文件上对于洞村山泉水厂产能的怎么描述,赵精蕾之前作为水厂销售人员,应该对水厂产能情况有所了解,自己也应该在竞标前做好调研,所以,产能有出入问题责任不在投控公司。

而对于赵精蕾所说的2019年6月份的会议纪要同意减免租金一事,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卿表示,会议纪要中关于“租金减免事宜”部分,后面明确写道了“报经集团班子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后执行”,后来因为没有人提交集团开会研究,因此没有产生效力。

周卿说,赵精蕾没有继续缴纳承包费,就违反了合同约定,公司有权终止合同;而赵精蕾认为,不交承包费是因为设备存在问题导致水厂无法运行,并且投控公司董事长和现场会议纪要都同意了进行技术改造和减免租金,后来公司没有执行,所以责任并不在他这边。对此,周卿认为,是赵精蕾自己太单纯。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