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 满载大闸蟹货车冲越高速护栏 清障救援队火速救场

2020-11-08 14:37:50 作者: 江西九江: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孝清 通讯员 苏鹏 何福枝

近日,一辆载运大闸蟹的箱式货车在彭湖高速K41+500上行处冲出护栏,翻卧在堤外的农户菜地上。赣粤高速九江管理中心清障救援队接到电话后火速出勤救援,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为司机挽回了巨额财产损失。

当天凌晨3:20分左右,赣粤高速九江管理中心清障救援队接到过往司乘救助电话,彭湖高速K41+500上行处有车辆冲出高速,需要紧急救援。清障救援队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发现车辆翻卧在堤外农户的菜地里,车头已完全损毁变形。由于车辆在冲出去时受到强大压力的挤压,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已无法动弹,情况非常危急。清障救援副队长苏鹏立即指挥清障员利用车上工具对受伤司机进行施救。

15分钟后,司机被顺利救出后运送医院救治。而车辆上的货物因受到惯性的作用,一车的大闸蟹(近2吨)被压在车厢内。时间就是金钱,苏鹏立即调用50T轮式起重机吊车到现场对事故进行起吊作业。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40分钟后事故车辆被顺利吊放至高速应急车道,并使用平板清障车将事故车从现场拖离。6:20分左右,事故现场完全清理完毕。

据司机介绍,他载运一车(价值100多万元)大闸蟹从南京运往南昌,由于买家催的急,需要连夜赶路,所以行驶在彭湖高速公路时因疲劳驾驶而冲出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