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这栋豪华别墅装修花了近千万,完工后拖欠近200万尾款?

2020-11-08 16:37:40 作者: 惠阳这栋豪华

近日,惠州万饰城一家建材店老板付先生跟记者爆料,从2018年9月份开始,万饰城有十多家建材店给惠阳淡水的一间别墅供应装修材料,别墅装修费用近千万装修,但完工之后,他们的工程和材料的尾款,却迟迟收不回来,想要找业主追讨,却遭遇推诿。

付先生在惠州万饰城经营一家墙面材料的建材店,2019年年初,顾客郑先生和刘先生一起到店选材,签订了20万元的墙面材料销售合同,向惠阳淡水龙城一品的一间别墅供货并安装。

供货商 付先生:我提供的材料是墙面材料,和天花上面的装饰材料,叫做德国菲玛的艺术涂料,都是人工手工定制,手工打造的这种产品,大概是20万的总合同额度,预付款是8万元,付了40%一个定金。

付先生表示,虽然合同的落款有两位顾客共同签字,但郑先生其实是房屋装修的承包商,而刘先生只是业主的下属,他们都是受业主张先生的委托,帮忙选材。据了解,除了付先生外,万饰城还有十七八家建材商也出现了无法拿到货款的情况。

供货商 刘先生:我们是2018年9月份开始入场的,追加了四份合同,总共金额是136万,但是他那边付款,给我们才付到101万总款,到现在目前。

据供货商统计,目前大部分商家只收到7成款,还有将近200万尾款没有着落。

供货商 陈女士:业主也是认可这些东西用在他家里面,但是业主现在就是不认这个钱,因为业主说把所有的钱给到装修公司,但是装修公司又说没有拿到这个钱。

供货商 刘先生:业主就是拖的一个态度,也没有拿出一个诚恳的态度来跟我们解决问题,所有的签字就只有他的下属,刘小军跟郑秋松两个人签的。

签署合同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为追赶工期,业主张先生让他中途介入负责房屋选材,把控装修质量。而业主张先生就表示,因为承包商预估的工程造价为600多万,可实际花费却达到了近1千万,对超支部分他不愿承担。

合同签署人 刘先生:出现就是工程造价超过了支付金额,就是这个房子,业主请来人去做了一个评估,就说他的工程款达不到那个数字,现在就是业主跟总包之间的一个劳务(纠纷)问题。

别墅业主 张先生:每次打款我都是打给这个姓郑的,打到他的账户,由他把这些钱转给供应商,但是我就不知道他到底是还了多少钱,因为我跟材料供应商没有发生过合作关系。(记者:到目前为止你给了多少钱?)我给了他(总包)九百多万。

记者多次联系承包商郑先生想了解情况,但都无人接听。律师表示,供货商和张先生并没有签订书面合同,维权确实存在难度。目前,供货商应该收集可以证明双方存在实际买卖合同关系、有真实的货物交易的线索,向承包商以及和业主起诉。

广东卓凡(仲恺)律师事务所律师 余安平: 供货商一方面要证明,他们跟业主之间达成了实际意义上的装修关系,因为每一次送货必然是有人来送货的,双方应该是有一个签收的行为,而且它可以通过一些补证的方式,一些证人的方式来形成线索,对于超额的部分 如果说(意见)达成不了,要么是(找)第三方进行评估,要么就是装修方超出业主需要的范围,那你可能就要拆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