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59岁郭秀华迷上电子琴

2020-11-08 22:35:52 作者: 老有所乐!5

【老有所乐!59岁郭秀华迷上电子琴 】1、2、3、4、5、6、7……这是一组数字,也是音乐简谱,还是隐形键盘琴键。如果你想学唱歌和学各种乐器,就必须学会识谱。这组看似简单的七个数字音符对于年轻人难度都很大,对于从来就没有接触过识谱和电子琴键盘的59岁郭秀华来讲更是难上加难。5年时间她靠着顽强的毅力和对电子琴的热爱,学会了识谱和电子琴的演奏。 在哈尔滨市平房区郭秀华的家里,一台已经失去光泽的电子琴琴键上,至今还能隐约看到琴键上昔日用医用胶布粘贴音符的痕迹。十几张不知翻看多少遍已经发黄而且部分撕裂的手抄词曲依然挂在墙上。她那双平时洗衣做饭的手,一旦转移到键盘上立刻变得灵活而柔软。她边唱边演奏的瞬间,给人的感觉仿佛是一位专业的电子琴演奏者。经常和她一起交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平时嘻嘻哈哈的郭秀华学电子琴却非常认真。她俩同时学琴,感觉她演奏得更熟练。她的老伴刘相文笑着说,老伴一开始学时因为演奏的不熟练听起来心都烦。她为了证明自己,几年下来如今她演奏的曲目听起来还真有点陶醉感了。 据郭秀华介绍,从小就喜欢唱歌的她,早就梦想买一台电子琴,年轻时整天忙于工作和家务,始终也没有实现。退休后机会终于来了,梦寐以求的电子琴到手后她以为很好学,可是练了半年也没演奏出一首完整的曲目。抄歌词,记琴键,背歌谱,练琴键……功夫不负有心人,5年下来她终于“出徒”了。“年纪大了,虽然学习电子琴很吃力,但是一旦学会了却乐趣无穷,每天练琴不仅心情愉悦,而且还锻炼了手脑协调能力,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郭秀华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