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老人呆坐街头 江西会昌交警暖心送其回家

2020-11-12 17:55:36 作者: 中风老人呆坐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黄达

“大伯佬,回去休息好,我们开警车送你回家,免费的。”

近日,一名群众急匆匆走进江西省会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麻州中队向民警求助称,距离中队不远处,一名大约70岁的老伯,坐在街边板凳上,双手不停抖动,脸色非常不好。

正在中队值班的麻州中队指导员任广军闻讯后立即跟随其前去查看,当他上前询问时,老伯却谈吐不清,说不出自己的身份和病情。

不一会,周边群众找来老伯的妻子,她告诉任广军,其丈夫患有中风,一直未痊愈,行动不便。当天不知道怎的,老伯独自一人搭车到了镇里,她怎么劝丈夫也不肯回家。说着,老人的妻子直抹眼泪。

民警们从中队取来热水,让老人慢慢喝下,一边安抚他的情绪。大家看老者状态很差,长时间坐在街边板凳不妥,决定将其送回家休息,但老人总是拒绝起身。

“大伯佬,回去休息好,我们开警车送你回家。”任广军耐心劝说道。

“坐警车回家,免费的。”看老人仍有顾虑,任广军又说道。此时,老人才在大家相劝之下起身。

任广军与中队民警一道,协同群众将老人扶上警车,把他和家属一起送回家。在警车进不了的巷子,民警下车将老人扶下,送进家里。将老人安顿好之后,民警们才驾车返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