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交通学院校领导赴高新兴科技集团考察洽谈

2020-11-13 00:46:41 作者: 黄河交通学院

为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拓宽新智能科研合作领域、助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8日-9日,黄河交通学院副校长胡世雄和副校长王元福到高新兴科技集团广州总部进行了考察洽谈。

高新兴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高新兴机器人公司董事长柏林,带领公司相关技术及行业专家、公司主要技术人员热烈欢迎我校此次考察洽谈。柏林介绍了高新兴集团的创业历史和主导发展领域。高新兴集团于1997年成立,2010年以“物联网第一股”概念在深圳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098,是国内车联网与智能交通、公安信息化等领域的领先企业,服务于全球逾千家客户,其中智能网联领域是国内唯一打通“人-车-路-网-云”全栈式的公司,已经打造超过11个国家级智能网联示范区、6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20+智慧公路车路协同示范区、40+非国家级智能网联示范区的应用案例,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同时,自研自产国内领先的巡逻巡检机器人系列产品,服务于众多政府及企业客户,打造多个行业首次应用,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胡世雄介绍了学校的协同育人需求及学校未来发展的“123发展战略设想”,即“一个中心基座,两批人才,三个支点”。胡世雄强调,学校后续将加强STEM+A+B的新工科育人理念,通过跨学科教育方式培养创新型复合人才,提出借助高新兴在智慧城市、智能网联、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技术沉淀及应用优势,期望双方未来能在科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王元福就学校产业学院建设标准及与高新兴未来合作的前景进行了阐述。

经过深入交流,与会双方初步达成五大共识。一是在未来成立智慧创新研究院,共同打造创新中心基座,为社会和学校持续输出科技成果。二是合作承接横向科研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快学校研究成果的应用落地。三是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在智慧城市、智能网联、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师生提供实战平台,更好的支撑人才教学、师资培养及科研实践。四是结合学校所处的地域特点,针对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智慧水利、智慧文旅等领域开展方案输出及项目落地。五是共同探索将高新兴公司以招商引资方式引入焦作市,与政府开展更大范围更广层面的合作。

最后,双方表示未来校企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整合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考察期间,理事长李顺兴听取了汇报后指示,要加快推进双方的合作,近期邀请高新兴公司领导来校考察,并与地方政府沟通,争取把高新兴公司引进来,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