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小伙被多人持刀追砍,现今12名嫌疑人全部到案,却说“砍错了”

2020-11-13 21:14:22 作者: 13年前小伙

2020 年 10 月 28 日,随着嫌疑人邹某在福建省石狮市被抓获,13 年前的重伤案件终于以 12 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而告终。近日,江西乐平公安官方公众号通报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网吧门口被多人持刀追砍

2007 年 1 月的一天晚上,20 岁的余某去乐平南门大桥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网,不料刚到网吧门口,就见一伙手持砍刀铁棍的青年向自己逼近。余某感觉到有危险,转身就跑,那群青年二话不说,追上余某便用手上的家伙朝着他身上招呼,最终,余某被砍致重伤。

民警持续追查 13 年

案发后,民警对被害人余某进行了多次询问,但余某表示并不认识嫌疑人,且由于当时天黑加上场面混乱,也无法说清嫌疑人体貌特征。案发当时,现场没有留下物证,周边也没有监控设备,种种原因使得该案一直悬而未决。

乐平市公安局一直对该案高度重视,十多年来,始终没有放弃侦查。为进一步加大侦查力度,2019 年 5 月,乐平市公安局组织以城南派出所为主的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经过几个月艰辛努力,通过开展大量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终于拨开迷雾,确定了主犯袁某与其他 11 名嫌疑人的身份。

2019 年 8 月,主犯袁某落网。之后历时一年多,又有 10 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或劝投。2020 年 10 月 28 日,专案组赴福建省石狮市将该案最后一名嫌疑人邹某抓获归案,至此,历时 13 年,该案圆满划上句点。

嫌疑人口供:" 砍错了 "

追查多年的案件终于找到了全部的嫌疑人,但是,嫌疑人的口供却令人既愤怒又无奈。

据嫌疑人交代, 2007 年 1 月 ,20 岁出头的袁某与他人在网络上产生冲突 ,于是便在 QQ 上约定了到南门大桥下打一架。但是,与袁某约架的人却未出现,袁某便将刚刚到网吧门口的余某当成了约架对象,并与同伙一起将他砍成重伤。

案情后续

目前,首犯袁某等 11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法院判刑,犯罪嫌疑人邹某因涉嫌聚众斗殴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锲而不舍的追查,也赢得了被害人和知情群众的高度赞誉。11 月 2 日上午,被害人余某满怀感激地将一面锦旗送到城南派出所专案组民警手里。

转自: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