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用地变菜地,武汉市汉阳城管依法取缔,市民拍手称快

2020-11-16 14:42:06 作者: 产业用地变菜

近日,武汉市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接到市民投诉,在四新北路观澜国际小区北门外的闲置地块存在种菜乱象,市容环境遭到破坏。

今天上午9点

武汉市汉阳区城管执法大队配合四新街综合执法队对该地开展集中整治。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小分队,一个分队在整治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另一个分队进入菜地,劝离正在“抢收”的种菜人,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一辆推土机驶入菜地,沿着菜地边沿将蔬菜铲起,同时四辆挖掘机紧随其后清理未被铲除的“漏网之鱼”。

现场负责人介绍

“观澜国际小区位于汉阳区江城大道与四新北路交汇处,靠小区北门外侧有一处长约150米、宽约300米的地块,此地属江堤街的产业用地,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后期缺乏维护,导致周围居民在此地块种菜,各种蔬菜肆意生长,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蚊蝇成灾,环境变差,对此我们迅速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

“以前外面的菜地味道特别难闻,我们每天连门窗都不敢打开,今天清除后,环境卫生好多了!”居住在观澜国际小区的王婆婆开心地说道。

据统计

此次整治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名,大型机器5台,对四新街观澜国际小区北门、方岛湿地公园及永丰街中铁国际城小区周边共3处地块的违规菜地进行集中整治,清理菜地136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依据《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督促地块权属管理单位落实环境卫生管理要求,此外还将会同街道,加大监管力度,加强长效管理措施,对种菜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