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携14个苹果手机“跑路”

2020-11-18 07:59:16 作者: 外卖小哥携1

大部分手机已被警方追回。

本报讯(记者王剑)某平台的外卖小哥接单配送时,想到平时送外卖时有的超时费被公司扣得不合理,便想截留货物向公司施压。当他打开这单货物时,发现是价值十四五万元的苹果手机,他的想法变了,便将手机据为己有……11月17日,南明公安分局中华南路派出所举行通气会,向到场媒体记者通报了此案。

11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贵阳一苹果专卖店在某平台下单,将一批14台256G内存的iphone12pro Max(市场价格10099元/台)从贵阳市区的亨特国际发到花果园小区。

正常情况下,半个多小时就能送到,结果左等右等,一直到下午1点,对方还是没有收到。事主胡女士一查,订单已经被取消,外卖小哥的手机也打不通了,胡女士赶紧报警。

中华南路派出所接警后,经调查发现,23岁的嫌疑人外卖小哥唐某有两个落脚点:一个是贵阳东山,另一个是他的老家福泉市。民警陈兴庆等人赶到东山去蹲点抓捕,结果一无所获,后来根据线索赶到福泉市嫌疑人的老家,结果还是扑空了。

民警便在福泉市内唐某之前爱去的网吧、洗浴中心、宾馆等地排查。11月15日凌晨1点左右,民警终于在一家宾馆内将唐某抓获,当场在他身边搜出11台苹果手机,其中一台已被唐某使用。

经审讯,14台手机中有两台已被他分别以9500元和7000元的价格变卖,还有一台被他寄给广东的一位朋友抵了8000多元的欠债。

唐某对侵占客户的货物一事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之前他送外卖时,被公司扣了延时配送费,每次几元,累计下来共几十元。但有好几次是客户的原因造成的,他向公司申述,一直没回音。11月14日,当他接到这单时,就产生了截留客户的货物,向公司施压讨要被扣的延时配送费的想法。被警方抓获时,他正准备把剩余手机变卖。

唐某因涉嫌因职务之便侵占他人财物被刑拘,被唐某变卖的两台手机已被警方追回,唐某寄给朋友抵债的那一台手机,已经联系对方用快递寄回。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