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平供电连续奋战46小时,保电抗冰,昼夜兼程

2020-11-21 21:15:12 作者: 国网四平供电

“我们已经连续奋战了46个小时,必须尽快恢复供电,让百姓生活和企业生产恢复正常。”11月20日,国网四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地区调度班班长刘海龙带领全体班员奋战在一线岗位上。

从11月18日开始,四平市迎来了历史罕见的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覆冰舞动”现象侵袭电网,极大地影响了四平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四平供电公司所辖市区、梨树、公主岭、双辽、伊通地区累计155条线路发生不同程度故障。

为保电抗冰,他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党员突击队和服务队47支,党员客户经理责任区54个,设立党员观冰哨28个,筹备抢修物资和车辆,开赴一线进行抗冰抢修保电工作。

截至20日下午,公司已累计投入抢修队伍215支,参与抢修人员2552人,车辆525台。预计当晚10点,80%的停电用户将恢复供电。

吉林日报社出品

策划:姜忠孝

作者:李佳乐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率鑫

编辑:韩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