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龙市派出所民警帮群众找回遗失钱包

2020-11-28 06:02:18 作者: 井冈山:龙市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警,没想到我们的人民警察这么重视,费了这么大精力,帮我找回了钱包,太感谢你们了!”11月24日,井冈山市龙市镇黄女士拿着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走进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自己找回了装有重要资料的钱包。

11月22日上午,黄女士像往常一样在会师广场摆地摊,收摊时不慎将钱包遗忘在了一旁的花坛围栏处,包内装有现金100余元、身份证以及一个记载他人欠黄女士钱情况的记录小本子。对于黄女士来说,丢了这个钱包将对自己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想起平日龙市派出所的民警在自己家走访时说过:有困难找辖区民警,但是自己丢的东西不是很值钱,派出所会不会管呢?黄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龙市派出所求助辖区民警。

值班民警调取了事发地的天网监控录像,通过查阅大量视频,最终捕捉到一张捡钱包人的清晰脸部照片。通过人像比对,民警确定此人为茅坪镇陈某。民警立即赶赴茅坪派出所,与该派出所民警一起找到陈某。陈某主动将黄女士的钱包交出。经黄女士确认,钱包内的物品不差毫厘。

“群众利益无小事,有困难找民警”,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各派出所民警在平日走访中给辖区群众的一份郑重承诺。每一次伸出援手,每一份真心相助,都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