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森林公安救助受伤猫头鹰

2020-11-28 20:00:12 作者: 白河森林公安

近年来,白河森林公安局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利用以案说法、“爱鸟周”、走进村屯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使辖区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也让一些受伤、落单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获得新生,重新回归大自然。

民警救助受伤猫头鹰 白河森林公安局/供图

11月25日,根据热心群众提供线索,白河森林公安局所队联合成功救助猫头鹰一只。当日12时许,春雷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安图县松江镇三道白河村附近有一只猫头鹰落在地上无法飞行,请民警帮忙处理。春雷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森侦大队共同驱车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猫头鹰落在一根电线杆下,民警在做好防护工作后,立即将猫头鹰送往长白山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称,这只猫头鹰应是飞行时不慎撞伤左翼,且已步入老年,自身恢复能力较差,需要带回站内细心治疗。

目前,受伤猫头鹰已经送往长白山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治疗,痊愈后将放飞大自然。(刘栋 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