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车主11万现金失窃,原来是认识7年的好友作案

2020-12-19 15:56:29 作者: 厦门一车主1

李某被警方捕获

十二月19日讯,“知道七年了,我一直把他当兄弟看待,没想到他居然能干出这种不义之事!”提起老友李某偷走自己11万现金一事,朱先生仍然耿耿于怀。

近来,翔安警方破获了一同车内现金被盗案子,犯罪嫌疑人是与车主朱先生知道了七年的好朋友。并且这位好朋友早就“想念”上了朱先生的钱包,案发前一个月,就悄悄把朱先生车子的备用钥匙偷走,伺机作案。

古怪

车子完好无缺 车内11万现金没了

朱先生是个生意人,他在翔安马巷镇开了一家饼店,常常会备一些现金用于周转,有时还会将现金放在车里。

13日,朱先生将家中保险箱里的10万元现金取出,放在车里预备之后去银行处理存款。次日清晨,现已忙了一天的朱先生又累又困,计划睡一觉起来后再去银行处理事务。

随后,他驾车回到坐落马巷镇后许社区的住处,将车停在楼下后便回去歇息。下车时朱先生特别将10万元现金用袋子包好,放在车子后备箱盖板下,承认车子锁好后才离去。

第二天正午,朱先生预备去银行,却发现车里的10万现金不见了,加上车内扶手箱里放置的1万现金,总共被盗11万元。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车门并没有撬动的痕迹,车窗也完好无缺。

朱先生当即报警,马巷派出所民警经过造访和调取公共视频,发现14日清晨4:30,一名穿戴连衣帽,头戴口罩,骑着蓝色电动车的男人曾出现在朱先生车子邻近,形迹可疑。

意外

原来是老友干的 偷走钥匙伺机作案

15日清晨,把握到嫌疑人藏身地址后,民警陈少寅敏捷带领抓捕队员施行抓捕。被抓后,嫌疑人矢口否认犯罪事实,民警随行将铁证抛出,见作业暴露,嫌疑男人只得垂头认罪。

经查,嫌疑人系李某,陕西人,本年28岁,没有安稳作业。李某告知,自己与朱先生是朋友,知道已7年之久,因常常与朱先生共处,逐步了解到朱先生的一些行为习惯,就连车辆的备用钥匙,一般放在其家中的哪个方位他都知晓,而家门钥匙,又习惯性藏在家里的其他地方。

本年十一月,李某趁朱先生外出之际,潜入其家中悄悄拿走了朱先生车子的备用钥匙,随后寻机作案。

李某告知,他在外面赌博欠了不少钱,想到朱先生经商出手阔绰,便变化起了歪念。14日清晨4:30,了解到朱先生去向后便开端举动,一番查找后将朱先生放在后备箱与扶手箱内总计11万元的现金盗走。

现在,案子还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