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紧急停车 横穿车道草丛解手

2020-12-20 06:44:13 作者: 高速公路紧急

淄博十二月19日讯 十二月16日下午,高速交警沂源大队民警巡查至青兰高速公路沂源张家坡收费站邻近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内空无一人。合理民警充溢疑问时,一名男人从对面超车道护栏外探出面,随后不慌不忙地跨出护栏向轿车走去,听凭交警怎样呼叫也没停下脚步,非常风险。

做好安全防护办法后,民警将车辆引导至两公里外的服务区。经问询得知,该车驾驭员出差完预备回来老家,不料半途肚痛难耐,自己粗心接连错过了就近服务区和收费站才在高速上暂时泊车,找个草丛解手。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驭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迫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泊车,驾驭员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驭证记6分的处分。

沂源高速交警查办现场。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速较快,非紧迫情况下驾驭车辆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泊车、泊车不做好安全防护办法、行人随意横穿高速路这些行为都极易引发后车追尾事端,形成人员受伤、车辆受损。行车高速公路,必须自觉遵守路途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常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