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路”搭载多名学生回家,韶关一家长被罚

2020-12-22 16:02:54 作者: “顺路”搭载

车辆超员、不合法营运等现象

一直是交警部门

严厉打击的交通违法行为。

近来,浈江区一名家长

因“顺路”搭载5名学生回家,

受到了相应的处分……

近来,浈江交警在辖区大德路巡查时,发现一辆棕色小型轿车违法超员载人,执勤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暗示该车靠边并泊车承受查看。经核对,该车核定载人数为5人,实载1名成人和5名小学生共6人。随后执勤民警将涉事的小轿车车主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查询。

浈江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 何山:

驾驭人朱某接自己女儿放学时,顺路把其街坊小孩一同接回家。原想着都是小孩,挤一挤也不要紧,所以才冒险超载行进。虽然是只超载一人,可是假如出了意外,销毁的便是几个家庭。

执勤民警对驾驭人朱某某进行了批判教育,并对其超员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分。过后,为了能让车上学生及时回家,执勤民警驾驭警车将其间两名小学生安全送回家中,并对该学生家长进行了批判教育。

浈江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 何山:

对驾驭人超员20%作出扣3分处分200元的处分。咱们呼吁家长进步安全意识,不要让孩子乘坐超员车辆、不合法载客车辆。

车辆超员和搭乘不合法营运车辆,

真的很风险,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请回绝这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