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 给陌生人送去生的希望

2020-12-24 08:40:42 作者: 两市民捐献造

赵夕周

吴升根

近来,合肥市两位志愿者吴升根、赵夕周别离完结造血干细胞捐赠,成为合肥市第73、74例造干捐赠者。面临等候救治的生疏患者,他们义无反顾捐赠出健康的“血液种子”,为患者送去了恢复的期望。据合肥市红十字会计算,今年以来,合肥市已有17位志愿者成功捐赠造血干细胞,创前史新高。

假如能配上,愿意再捐

吴升根在合肥从事建造工程管理作业,平常事务比较繁忙,和妻子两人又要上班、又要照料两个孩子,常常是忙得团团转。接到红十字会电话时,吴升根觉得有点意外,“参加我国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现已十几年了,没想到真的能和患者配型成功,开始时有点忧虑身体,但一想到我便是患者现在仅有的期望了,那必定得去救!”

因为作业和家庭事务真实和谐不开,在住院做捐赠预备时,吴升根要打发动剂,又要统筹作业,还要抽暇接送孩子,他说:“的确很累,但我现已容许了捐赠,就必定会坚持完结,不能让患者绝望。”十二月21日正午,吴升根在我国科大附一院成功完结造血干细胞收集,随后,载有干细胞的混悬液被立刻送往河北,将移植给一位80后血液病患者。“期望患者也要加油,重获健康。”吴升根说道。

从医院收集室脱离前,吴升根看到走廊另一头的移植仓里,有两个孩子正在向他挥手浅笑,“一会儿我感受很深。”吴升根说,“那应该是正在医治的患者吧,好像是在浅笑着感谢捐赠的人,假如今后我能和这些孩子配上,我还愿意再捐一次!”

在普通的岗位做了件不普通的事

赵夕周是肥东县应急管理局一位普通党员,也是一位退伍军人,当得知自己和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特别快乐,“我便是一个普通人,在普通的岗位作业,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这次可以有一个救人的时机,我感觉特别侥幸,是我普通人生中的高光时间!”他还对红十字会的作业人员说:“传闻患者配型成功的几率很小,现在我配上了,我就想赶忙协助他,把他从病痛中解救出来,接下来怎么做,我听你们组织!”

顺畅经过高分辩检测、体检等环节,赵夕周才和家人说起捐赠的事,“我是一位老党员,现在公民需求我,我有必要挺身而出,并且我也十分愿意”。得知是救人的大事,家人都很支撑,姐姐还从老家赶来,协助赵夕周的妻子一同照料两个孩子。赵夕周和单位请假时,单位领导二话没说就赞同了,还关切地说:“七天假够不够?有需求虽然提!作业上的工作就定心交给搭档,你必定要把救人这件事做好!”

十二月22日上午,赵夕周在我国科大附一院成功捐赠造血干细胞,救治一位在北京医治的患者。关于这位素未谋面的患者,赵夕周想说:“朋友你好!期望你常怀感恩的心,活跃勇敢地面临困难!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咱们的日子必定会越来越好!”(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通讯员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