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欧盟微电影展”西部首展在西安揭幕

2020-12-24 11:23:15 作者: “2020中

十二月19日,由省妇联辅导,《国际我国》杂志社主办,陕西友联妇女儿童沟通服务中心等承办,国际青年绿色规划立异联盟等协办的“2020我国欧盟微电影展”西部首展在西安外事学院开幕。

本届微电影展历经近一年时刻,共评选出来自欧盟多个国家的44部微电影,多维度传递欧洲文明、社会、经济、日子等方方面面信息。德国影片《相片》体现不同时期高兴的含义,比利时影片《家》叙述欧洲家庭接收索马里难民的故事,西班牙影片《女人日》叙述闺蜜之间的友谊……本届微电影展,将进一步丰厚和促进我国与欧洲电影人及电影爱好者之间的沟通与对话,更多样、更有效地提高电影职业国际文明沟通。

“我国欧盟微电影展”由欧盟国驻华使馆和我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经过微电影的创造沟通,活跃培养中欧电影人的立异精力,出现他们对和平友好国际的神往,表达他们心里对中欧文明的多样诠释。此次微电影展为第二届,第一届微电影展于2017年举行,共有21个国家的41部影片在我国7个城市的9所高校进行展映。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