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客车行驶途中突爆胎 幸得高速交警救助解危困

2020-12-24 11:22:49 作者: 一客车行驶途

十二月23日下午15时许,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巡查途中,发现一辆中巴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旁,司机和十几名乘客正站在路旁边神态着急、四下张望,巡查民警赶忙把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并上前问询情况。后经了解得知:该车拉载十几名乘客来青岛,不料当行进至该路段时车辆右前轮忽然爆胎,司机师傅只能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正准备拨打求助电话时,恰巧碰到了巡查警车。

巡查民警在了解情况后,当即在车辆后方摆放反光锥筒做好安全防护,随后帮忙司机师傅一同替换轮胎,待替换好备胎后,又叮咛客车司机从前方收费站就近下高速,去邻近村镇寻觅车辆维修点后再查看一遍车辆情况。临行前,客车司机和乘客们对巡查民警的协助一再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员遇到此类事情时,千万不能慌张,稳住方向,下降车速,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放好警示牌,人撤离到护栏外,再拨打报警电话。(通讯员 刘海)

修改: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