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也有她们负重前行——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

2020-12-25 08:38:56 作者: 岁月静好,也

哨声夹杂在街头喧闹的汽笛里,规范的动作在闪耀的红绿灯旁整齐划一……

在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与宾水道交口,每天都能看见几名女警在路口街角指挥过往车辆、行人,护卫孩子、白叟过马路,为困难大众充任“活地图”。她们来自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友谊女子警区,是我市交警体系第一个也是现在仅有一个悉数由女人组成的警区。

近年来,她们被大众称为“友谊路上亮丽的风景线”,每天站在络绎不绝的车流人海中,纠处交通违法,保护交通秩序。普通的三尺岗台,承载了这群姑娘们超于常人的勤劳支付,以及太多的回想和故事。

友谊路是本市重要迎宾路途之一。几条主干道的车流从此路口分流,路途上门庭若市,而警区的8名女民警和15名女辅警一直坚持规范规范执勤、严厉文明执法、热情周到服务,在方寸岗亭里演绎着异样芳华。

在友谊女子警区,23位“铿锵警花”满是“90后”,年纪最小的只要23岁。她们均匀每人每天转体600次,打出手势近1200次,每天7个小时的放哨执勤作业,用奉献为“交警”这两个字增加最生动的注解。

“哪个女孩不爱美呢?特别是看着林林总总的裙子,说不心动是假的。不过穿上这身警服,精气神一会儿就提起来了,它不仅是一套衣服、一种作业标志,更是一份荣耀。”本年24岁的刘艳宏在友谊路与宾水道交口现已据守了近3年。

冬至已过,气候越来越冷,保暖背心、秋衣、毛衣、口罩、“暖宝宝”……把这些“御寒良品”统统穿在身上后,再套上冬天执勤服,佩带警用配备,警花们上岗了。

“考上警校交通管理专业,是因为被交警制服所招引,白警帽、蓝衬衣、反光背心,多洒脱呀!”刘艳宏回想着。

女交警张宇航和齐晴都是二零一九年来到友谊女子警区的,“我第一天上岗是大年廿九。”面临疫情,她们自动请战,据守城区疫情管控一线,本想着春节回老家的齐晴,这一拖就拖到了现在,“疫情期间尽管车少、人少,但咱们仍旧不能放松,做好交通引导,让大众安全疏通出行,面临未佩带口罩的行人,除了及时劝导他们,一起也向他们发放口罩。”

据统计,疫情期间友谊警区的女警们共发放口罩300余个,提示、协助大众800余人,既得到了大众的感谢,也为疫情的防控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气,展现了女性不让须眉的职责与担任。

“咱们大学刚结业就到这儿作业,上班时也很辛苦,轮岗时就在岗亭里聊聊天,咱们处得像一家人。午饭经常是搭档协助打来,在警务车里歇息时吃。”张宇航说,民警和辅警每天都要轮番站正副岗,但配合着手势,双脚要不停地动,一个岗下来,个个脚疼臂膀酸。

“咱们的‘配备’都带齐了,足足得有10多斤,腰间盘突出最疼的时分走一步路都疼,一到歇息的时分就要去按摩。”张宇航腰有旧疾,是医院的“常客”,但是在作业岗位上不叫苦不叫累,历来不要求特殊照顾,执勤时转体有力,指挥规范,历来不打折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