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结一特大伪造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犯罪案

2020-12-27 01:19:51 作者: 福建审结一特

福建省平缓县人民法院22日发表,该院揭露宣判一同五被告人涉假币犯罪案,被告人林某文犯假造钱银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李某、郭某、周某强等3名被告人犯出售、购买、运送假币罪,别离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至5年不等,并处20万到10万元不等罚金。被告人尹某助犯假造、购买假币罪,决议履行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一起,法院还对违法所得20多万元予以追缴。

资料图:画圈处两张为假币,都是同号,另一张为真币。赖志远 摄

该案因被告人假造出售购买运送一元假币40多万枚,在平缓兜销假币,违法所得算计20多万元。平缓县公安局依据头绪在龙海市榜山镇一举破获该处假币窝点并捕获被告人。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被告人尹某助知道了在广东省从事机械加工事务的被告人林某文,后出资赞助林某文研发模仿一元面额真钱银的图画、形状、颜色等特征的不合法制造假硬币,又把欲图购买假币的被告人李某介绍给林某文知道。

2017年十月,林某文租借龙海市榜山镇普边村一房子做为研发、出产假硬币的场所,将出产假币设备搬迁至该房,一起,购买假硬币质料开端研发、出产假硬币。李某在林某文研发、出产假硬币过程中帮忙林某文接纳用于假造硬币的质料,并参加假造假硬币。林某文将出产出来的一元面额的假硬币,每枚以0.55元或0.6元出售给李某。

二零一八年至二零一九年十月,李某出售给被告人郭某的假硬币合计76163枚。李某出售给被告人周某强的假硬币合计119166枚。李某伙同郭某、周某强一起出售假币,合计64800枚假硬币。

资料图:图为假币。赖志远 摄

另查明,二零一九年十月,公安机关依法对郭某房子、李某轿车,及坐落龙海市榜山镇的假币出产车间进行查扣,共扣押假硬币118986枚,半成品硬币合计7669枚、圆形铁片452718枚,一元面额模具26个及相应的制假币设备、东西、资料等。

依据5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和在一起犯罪中的位置和效果,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定。

(来历:我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