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行第二届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

2020-12-29 10:39:47 作者: 西藏举行第二

图为正在攀爬的体会者。记者 郑璐 拉巴卓玛 摄

十二月28日,第七届全国群众冰雪季·西藏自治区第二届冰雪运动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活动在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洛堆峰举办。

活动中,参与者们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攀爬至洛堆峰5300—5900米雪线的方位,体会冰雪运动的趣味。此次活动招引了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

洛堆峰,海拔6010米,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坐落拉萨市当雄县格达乡境内。洛堆峰均匀斜度50度左右,攀爬难度适中,仅在海拔5600米以上有积雪冰壁,攀爬沿线几乎没有特别险恶的冰岩雪坡,雪山挨近性一流,是入门爬山探险的抱负之地。

体会者白珍说:“这是我第一次体会雪山攀爬,刚开始爬的时分会觉得很累,后边就逐步习惯了。登高望远时,深感大自然的宽广和美丽。咱们更要好好保护环境。”

95后女孩朱紫薇说:“今日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攀爬雪山是对身体和心思的两层检测。我和同伴们靠着意念,互相鼓舞、扶持,终究抵达了目的地。今后有时机还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活动完毕后,广阔冰雪运动爱好者获得了由西藏体育部分颁布的登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