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餐饮业数字化升级行动”

2020-12-29 19:20:27 作者: 北京市启动“

人民网北京十二月29日电 (董兆瑞)十二月29日,由北京市商务局辅导、北京烹饪协会和美团担任施行的“北京市餐饮业数字化晋级举动”正式发动。据了解,该方案将面向北京市餐饮商户展开运营办理、营销推行、IT信息、配送才能、供应链办理和数字化融资等六大方面的数字化改造,引导餐饮商户参加数字化晋级实践,助力北京餐饮业数字化运营水平全体提高。

四个阶段分步推动 提高数字化水平

美团研究院数据显现,餐饮职业商户数字化程度弱,除外卖和线上点单外,其它数字化服务浸透率相对较低,乃至不到 10%,商户数字化转型还有较大空间。今年以来,北京餐饮业又遭受疫情屡次冲击,赶快康复正常运营,寻觅新的增加点,成为整个职业的痛点。

“北京市餐饮业数字化晋级举动”将针对痛点对症下药,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起持续一年时刻,围绕着发动发布、宣讲训练、推行施行以及总结点评四个阶段散布推动,旨在经过普惠性办法传达餐饮数字化运营根本理念,提高餐饮从业人员数字化运营常识水平。

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刘梅英表明:“经过施行这项方案,可以让北京市餐饮职业展开数字化营销的商户规划与覆盖率到达全国领先水平。咱们也信任,伴随着餐饮职业数字化晋级的加深,将为北京消费市场开展带来巨大的动力,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增加新动能。”

四大系统综合发力 助力餐饮业复苏

现在的顾客越来越习气经过线上渠道去了解品牌,可是许多餐饮商家关于怎么做数字化、怎么评价作用等缺少系统了解。

“北京市餐饮业数字化晋级举动”在美团春风举动商户成长方案根底上,为北京市的餐饮商户量身定制了一套包括商户训练系统、商户成长系统、商户荣誉系统和项目评价系统等四大板块的扶持方案。

其间,商户训练系统将推出线下开店、线上营销两套完好训练系统,为餐饮商户供给从选址开业、合规运营、客流营销、品牌开展等生命全周期所需的常识与技术根底。而商户成长系统则将构成一套餐饮标准化数字化营销办法,围绕到店餐饮、外卖餐饮、餐饮系统三大模块,辅导商户按部就班达到营销作用;一起还将供给一套线上运营确诊东西,给商户提出改善主张。商户荣誉系统、项目评价系统则经过对商户的数字化成长予以可视化出现,鼓励商户快速提高。

业内人士以为,“北京市餐饮业数字化晋级举动”将为餐饮职业商户出现出明晰的数字化转型途径,估计能协助商户线上化营收均匀增加30%、均匀线上化曝光提高50%。助力越来越多的餐饮商户完成“二次成长”,为稳步上升的北京餐饮业打一剂“强心针”。(北京市商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