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广东中山一小学生被轧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2020-12-02 21:57:28 作者: 惊险!广东中

昨天(12月1日)早上7点多,广东中山市区一路口处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女学生骑车过马路时,被一辆汽车撞倒,女生腿部被压在车底无法抽出。危急关头,路过的市民发现后纷纷伸出援手,抬车救人。

从公共场所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女生骑自行车左转弯过马路时,突然与一辆直行的白色汽车发生了碰撞。

目击者 夏先生:看到那个小女孩压在车底下,旁边的人说脚都变形了。

事故发生后,路过的车主和行人赶紧上前,尝试将车辆抬起,但因为车辆太重,没能成功抬起。危急之际,越来越多的热心路人跑来参与救援,最终众人合力将车抬起,把女生救了出来。

广东中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 孙燕:我们周围的群众看到这样的情况,自发聚集了大概十几二十个人,马上把小车抬起来,把车下面受伤的人马上给拖出来,让伤者得到了第一时间的救治。

随后,交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受伤的女生送往中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这名女生今年上五年级,主要是左侧小腿骨折,经过治疗目前已经出院。对于这起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广东中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 孙燕:我们在这里也想呼吁广大市民,上路骑自行车要年满12周岁,并且在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的时候尽量走斑马线,以及要看红绿灯。驾驶员在行经斑马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停车避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