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死4伤!货车与人群相撞!秋冬季节出行,这些千万要注意

2020-12-04 10:37:13 作者: 9死4伤!货

近日,在河南信阳

发生了一起货车与行人相撞的交通事故

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

目前正处于秋冬季节

昼长夜短,早晚视线较差

雾霾等天气增多

交通事故也进入多发期

所以大家在出行时一定要多多注意

除了驾驶员需要更加谨慎驾驶

过往行人也应该要提高警惕、谨慎通行

驾驶人行车注意事项

1.换季车辆需保养出车之前勤检查

车辆经过酷热的夏季运行后,制动液和各润滑部位的润滑油脂经长时间的高温下运行,其技术指标有着不同程度的下降,因此,驾驶员必须加强车辆全方位的检查、维护,确保车辆整体技术的恢复。

2.谨慎驾驶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

“十次事故九次快”。车速快了之后,车辆制动距离大幅增加。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就算你能反应过来及时采取制动措施,但车辆能不能站得住还是一个问题。

3.劳逸结合驱秋乏疲劳驾驶不可取

到了秋冬季节,天气转凉,日照时间逐渐缩短,人体的各系统也相应地发生的变化。在行车过程人很容易犯困,一是因为天气的缘故,二是由于我们长时间驾车造成的。因为天气原因而引起的“秋乏”只要我们加强营养,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加强锻炼就能减轻寒来暑往气候对身体的影响。

4.出车提前做准备谨慎对待雨、雾、霜

秋冬季节的雨天、暗霜、露水会让路面很滑,在行驶的时候必须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上交汇车辆严禁超车,要提前减速,缓慢平稳通过。在外环道上行驶,尤其是弯道处打方向不能太快,要避免急刹,防止侧滑。

5.黄昏时段需谨慎减速慢行细观察

秋冬交替季节,天黑得早,天昏地暗对驾驶人的视线有很大影响。驾驶员对距离和速度的判断能力会有所下降,特别是城郊结合部,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淡薄,常常会往家赶等因素而出现横穿公路,突然转弯等现象,险象环生,这就要求驾驶员们都倍加小心,控制好车速,提前预防,确保行车安全。

6.提防隐形杀手注意路边警告标示

秋冬季易出现秋风四起的现象,虽然正常的阵风并不会对行车造成影响,但当你开车行至过江大桥或空旷的高速公路上时情况可能不一样,因为突然飘过的横风很可能让原来正常行驶的车辆偏移路线,从而引发危险。

过往行人需要谨慎通行

相比于机动车

行人一旦发生事故

受伤程度也更为严重!

因此,行人更要按道行驶

遵守交通规则

做到以下几点:

1.靠边行走

行人要遵守各行其道原则及安全通行原则,在外出行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要靠边行走。在国省道上步行时,请尽量靠道路左侧通行——即面对来车方向步前行。

2.尽量走在亮处

夜间出行,尽量选择光照条件良好的路段通行。无论是白天或夜间,行人都不要进入高、快速路等车速快、车流多的地方。

3.让自己能“被看见”

黄色、荧光色衣服在夜晚最为醒目。行人夜间外出时,最好穿戴用反光材料制作的衣服,或者带上手电筒、打开手机闪光灯,尽量让路上司机能看清你的方位。

4.过马路时要谨慎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尽可能走斑马线,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横穿马路前,请先停下来观察路边车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切记不可在车辆临近时横穿道路。

知危险会避险

无论是行人或机动车

只要是在外出行

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谨慎!谨慎!谨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武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