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把农户丢的25只羊都找回来了!

2020-12-04 13:57:41 作者: 警犬把农户丢

2020年12月2日21时许,家住泰安高新区良庄镇茅茨村的村民王某回到家,发现羊圈完好,但喂养的25只羊不见踪影,焦急万分之下,他第一时间想到了打电话向良庄派出所求助。

▲空空的羊圈

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出警组赶赴现场,一边了解事情原委、安抚养殖户情绪,一边安排警力围绕丢失地点扩大范围寻找。因为是深夜,再加上连日雪天导致道路泥泞,“寻羊”之路并不容易。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根据现场勘验情况确定了追踪思路,并第一时间请求分局派出警犬紧急驰援。

很快,两条追踪犬“石头”“捷报”赶至良庄,加入到搜索工作中。通过警犬嗅味追踪,很快确定了羊群走失的基本方向。

经过14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四公里外的山头成功找到丢失的羊群,为养殖户直接挽回经济损失近十万元。

▲“回家”的羊群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