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头盔行窃就抓不到你?丰城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0-12-05 14:40:21 作者: 戴头盔行窃就

戴头盔行窃就抓不到你?丰城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

你以为戴上头盔

警察就认不出你?

一个带着头盔的独行大盗,凌晨出没在街头寻找商铺下手,撬开店门潜入实施盗窃,将香烟、现金洗劫一空。12月2日,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店铺案。

今年11月的一天凌晨,我市老城区一家便利店发生被盗案件,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通过店内监控发现一名嫌疑人带着头盔伪装,将店铺大门撬坏,钻入店内实施盗窃。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近期还有几家商店也遭遇同样的盗窃,有的店主认为损失财物不大,便没有及时报案。

盗窃案件的发生严重扰乱周边商户和居民的正常生活,给治安环境造成恶劣影响。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成立专班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辖区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进一步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防止再次发案。

虽然犯罪嫌疑人带着头盔伪装,但办案民警经查大量细致的走访调查工作, 反复研判,最终锁定了曲江镇的周某有重大嫌疑,12月2日,民警经过蹲守在曲江镇将周某(男,丰城曲江人)抓获,在其藏匿地点发现了伪装用的头盔、头套等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曾因盗窃犯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再次走上盗窃犯罪的道路。周某供述其凌晨骑电动车来到城区寻找作案目标,随后将电动车停在远处,吸取之前盗窃被抓的“教训”,带着头盔伪装步行前往作案,自以为这样可以躲避警方侦查,没想到还是这么快就落网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醒

防范之心不可无,广大群众应提高警惕,出门在外或在家休息时一定要锁好门窗,不要给窃贼留有可趁之机。有条件的店铺,可在店内安装报警器和监控,如果夜间无人看守,千万不要将贵重物品和现金遗留在店铺内,以免被盗。发现被盗后,应保护好现场,立即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措施

丰城公安将继续加大打击和防控力度

震慑违法犯罪、挤压犯罪空间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平安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