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收到“神秘快递”,纸皮包裹着暖意

2020-12-06 05:20:05 作者: 派出所收到“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入冬以来,天气越来越寒冷,但对于公安海陵分局城东派出所户籍民警许玉兰而言,心里却格外温暖。

11月25日,许玉兰收到一件来自上海的“神秘”快递,拆开一看里面竟是一面锦旗,原来是上海的孙先生为感谢许玉兰帮助寻找表兄表嫂而特地定制邮寄过来的。 11月19日,孙先生来到城东派出所户籍大厅请求帮忙查询已故父亲的户籍老档案,许玉兰立即根据孙先生提供的信息顺利帮其查询出具了相关档案证明。就在许玉兰将档案资料递交给孙先生时,孙先生又告诉民警,其实他这次回泰州还有个心愿,就是寻找已失联二十多年的表兄表嫂。

热心的许玉兰向孙先生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原来孙先生今年62岁,20多年前举家前往上海打拼,平时因为工作繁忙也没时间回老家看看,父亲去世后与老家亲戚渐渐失去了联系,这次回来发现泰州变化真是翻天覆地,一时间他也不知去哪寻找老家的亲戚。了解情况后,许玉兰通过查询孙先生一家的户籍老档案,并通过社区民警多方打听,终于获得孙先生表哥的联系方式,随即许玉兰电话联系了其表哥,在确认身份信息后告知了孙先生来泰寻亲的事情。 杨广海 周勤 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