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骑摩托车被撞身亡,家属索赔120万,到底谁该为这起事故买单

2020-12-06 06:06:06 作者: 15岁少年骑

2020年10月24日,在福州永泰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15岁的朱某驾驶摩托车行驶在永泰县某路段,为躲避谭某驾驶的小轿车,朱某冲到了对面车道,这时,逆向行驶的朱某不幸与林某驾驶的轿车相撞,朱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经交警认定之后,谭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同等50%责任,另外两方朱某与林某各承担25%的责任。

责任认定三方都没有异议,但是关于赔偿金却出现了问题,事后三方关于针对赔偿问题一直没有协商下来,三方当事人及家属,于12月2日,来到永泰道路交通快处中心申请调解。

朱某的家属要求赔偿120万,而赔偿金具体金额是因为朱某的家属咨询律师后得出来的结果。

朱某家属提出120万的赔偿金额,随后,林某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核算出了他们该承担的赔偿金额,初步在33万5千多。

谭某方面的保险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今天才将资料收集齐全,预计两天内会将金额核算清楚,我们也只等到他们给出具体金额之后,再继续调解。

调解员认为,关于朱某家属提出赔偿金120万,是可以进行协商调整的,因为朱某不满18周岁,属于民法意义上的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父母作为他的监护人,对他具有教育保护意义,朱某在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上道行驶,很明显其监护人存在教育不到位、监督不严格的过错,因为朱某自身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所以事故认定,朱某及其家属也要承担25%,也就是四分之一的责任。

而朱某家属提出120万的赔偿金,是没有把自己这一方的责任算进去,是按总额120万要求赔偿的,没有去掉自己四分之一的责任,接下来的调解工作,会建议他们合理地再计算下具体赔偿金额。

朱某家属表示,“等赔偿的金额计算出来后,再跟我们这方的赔偿金额差别有多大,然后再另行沟通”。

三方当事人及家属经过沟通后,这起纠纷距离如何解决又近了一步。

视野新闻周刊提醒您:

与其事后深陷纠纷,亡羊补牢,一直在悔恨中度过,不如在平时的交通行驶当中多小心一些,多一些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知危险,会避险,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